堇色千染

爱你温柔且强大,
愿你永远是少年。

© 堇色千染
Powered by LOFTER

【新生代友情向】C市旅游欢乐多

  时间线为某年三月底


  已经功成身退的几位新生代小队长在戴妍琦的组局之下开启了C市三日游之旅


  一发完


  ————————————


  00


  C市国际机场,几个看起来不过二十来岁的年轻男女各自拉着箱子在国内到达处会合,正是退役后选择周游各处今日到了C市的几位前任荣耀豪门战队队长。


  “走吧,公共交通,绿色出行,这都退役了咱总不能再被粉丝堵了吧。”作为这次旅游的主要组织者之一的戴妍琦说道。


  “走走走,向着10号线出发,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见到我的房间了,那图片上看起来真的超级超级有设计感,实在是太符合我大蓝雨的风格了!”刚刚结束了自己的第十三个赛季而功成身退的蓝雨队长语速很快,推着箱子小跑着向前的模样像极了当年刚出道时活力十足的小剑客,而不是后来沉稳内敛的蓝雨队长。


  后面的几人轻笑不语,但也都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


  于是,一行六人,在明显兴奋值极高的卢瀚文同学带领下踏上了轨道交通10号线的征程。


  01


  “到了到了,走吧。”仍旧是卢瀚文领头跑步前进,那模样一点儿不像快要奔三的人。


  那天恰巧在这条路上的人,就有幸感受到了旋风拂面的滋味。


  一直到了上行的扶梯处,几人才停下来喘了口气。


  第一层扶梯结束,紧接着还有一个出现在眼前。


  “嗯,正常,修在地下二层的地铁也挺多的。”


  第二层扶梯结束,出现在眼前的还是一个扶梯。


  “哟,这地铁修得还挺深的嘛,三层楼啊!”


  第三层扶梯结束,下一个扶梯正在等待着你。


  “我去我去,这怎么还没完没了的,这都已经是第四个扶梯了,我光看着这电梯台阶都快晕了,这是哪位人才设计出的这般反人类的东西的!”


  第四层扶梯结束,呵呵,恭喜你,中大奖了,奖品为上行扶梯×1。


  “啊啊啊啊啊,这扶梯怎么回事,怎么还有,都说事不过三,这都已经是第五个了吧,咱们这是陷入无限循环了么!!!我不要那个房间了,让我赶紧结束这一part吧!”从未有过如此经历的小卢同学在言语上发泄着他过于旺盛的精力。


  “真的好厉害,我这么多年走遍大江南北,自认也算是见过不少奇观异景,还从未这般对一个扶梯抱有如此敬意,佩服,佩服!”宿敌多年的他药名宿难得与他庙大师达成共识。


  “走遍大江南北?大哥,你确定咱俩的语文都是语文老师教的?你真的没有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私下请了体育老师进修?!”一向以严肃正经闻名的高冷男神邱非也忍不住开启了吐槽模式。


  “体育老师可教不出这水平,邱非你不能乱说。”酷爱和健身房等类似店面打交道的前霸图队长补刀道。


  “英杰,你到底是怎么做到一本正经地把‘这些年除了全国各地奔波比赛就是躺在家里画地为牢打荣耀’的状态叫做走遍大江南北的,你是在荣耀里走遍了大江南北吧,哪回上网游看不见你?”来自多年好友的会心一击。


  “就是,英杰你这点儿路程要都算是走遍大江南北了,那我岂不是已经环游地球一周了?”酷爱逛街和旅游的戴妍琦同学更是毫不客气地反驳道。


  “你们……”高英杰想要反驳,高英杰苦思冥想,高英杰放弃挣扎,“好吧其实你们说得有道理,但是,几位大佬,你们这关注点是不是偏了点啊!”


  “呃,吐槽电梯和吐槽你,个人觉得还是吐槽你比较重要。”安静了一瞬,卢瀚文就给出了答案,另外几位赞同地点了点头。


  “哼,交友不慎啊我真是,怎么就交了你们这一帮子损友呢!别劝我,没爱了。”高英杰冷漠地轻哼一声,把脸转到一边。


  “放心吧,不劝你,没爱过。”乔一帆无情得像是个渣男。


  “一帆!”高英杰一脸震惊地把头转了回来,速度快得都让人担心他会不会把脖子扭了或者直接身首异处。


  他还没来得及开始控诉,就被卢瀚文一声大喊打断了。


  “兄弟们,我们终于到了!”卢瀚文语气中的兴奋程度堪比刚在神之领域拿下了一个满级的BOSS爆出了最需要的稀有材料。


  外面的日头已经有些大了,日光如金沙般笼罩大地……


  太文艺了,换种说法。


  看在这一群游戏大神眼里,或许就是在生死关头圣光普照,一口大奶如同再造,因为电梯太长差点儿放弃梦想的咸鱼活过来了!


  02


  C市行程第一天,六个人选择了自驾游。


  “前方路口直行,请注意变更车道。”


  驾驶位上的宋奇英抬头看了眼前方道路的标志牌,确认自己走的是直行道之后,继续认真地开车。


  副驾驶的邱非正在闭目养神,而后面的几个人早就互相伤害地闹翻了。


  也不知道是谁先提出来的要唱歌,反正车子后半截外放的音乐加上人声,热闹得仿佛某大型音乐节现场。


  然后,事情就向着不可预知的方向一泻千里。


  开场还算正常,什么《新泽》啊,《半道英雄》啊,《胜者为王》啊,《永不散场》等等,热血澎湃,很有感染力。


  直到,卢瀚文同学的手机中传出来一首《心脏比较烦》,这画风就逐渐跑偏……


  之前被挤兑得无言的高英杰率先出招,一首《大笑江湖》送给他庙,卢瀚文毫不示弱,一首《微草大药堂》回敬他药,乔一帆也见缝插针,来了一首《英杰不要哭》安慰多年好友。


  唔,虽然听完之后高英杰表示自己更想哭了……


  这还没完,自幼便精通同人一道的戴魔女激情高歌一曲《老子名叫王大眼》,碾压全场!


  宋奇英感觉自己脑瓜子嗡嗡的,记忆中只剩下那句“邪王真眼王杰希”!


  跟这群家伙待久了,我的世界观还没碎,可真是不容易,宋奇英不由得在心内感慨道。


  此时的他还不知道,后面那几位已经短暂达成共识,盯上他了。


  十秒钟之后。


  “霸图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宋奇英手一抖,差点儿造成真·车祸现场。


  副驾驶位上,邱非紧闭双眼,戴着耳塞,嘴角抽搐,面目扭曲。


  若不是怕自己笑得太大声对身边开车的人造成持续影响,导致自己小命不保,他绝对不会在这个时候给死敌面子!


  宋奇英瞟了一眼他,嘴角抽搐,最后无奈地叹了口气,“想笑就笑吧,别给你憋坏了。”


  “哈哈哈哈哈……”邱非再也忍不住地放声大笑。


  宋奇英白了他一眼,不再理他。转而在后视镜中看了下后面几个闹得正嗨丝毫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不对的家伙,要不是他现在双手没法离开方向盘下肢也被固定在了汽车部件上,他一定选择和后面那四个家伙真人PK!


  正当他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导航的声音让他赶紧收回注意力集中到开车上。


  “前方路口直行,请靠左行驶。”


  宋奇英打了灯变道,将车子开到了主路最左边的一条行车道上。


  五分钟后。


  “您已偏离路线,已为您重新规划路线,前方1500米处左转,请走最左侧车道。”


  “我去,这什么情况啊,我刚没走错啊!”宋奇英满脸不解,“邱非,别睡了,快来帮我看导航!”


  邱非连忙坐起来,拉着手机地图看了看,然后一脸悲痛地说道:“奇英,刚刚那个让你靠左行驶的路口,是让你进辅路进下面隧道,而我们现在走了上面,就得绕过去。”


  “啥?!”宋奇英怀疑人生,这可能不是他认识的导航。


  “那你帮我看着点儿吧,在过路口这些地方提醒我一下,这导航不清不楚的,我担心又走错道。”宋奇英无奈道。


  “行。”邱非答应下来。


  后面几个玩得累了,再加上遇上导航这事,也干脆收了手机注意路况,整个车内一下子安静下来。


  一个半小时之后,绕了老大一圈路,历经九拐十八弯,饿得饥肠辘辘的一行人终于达到了目的地,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及人民的热情。


  03


  “戴姐姐你快看看那家店在那一幢,可怜可怜快要饿死的小朋友吧。”卢瀚文一脸可怜地说道,眼神中还露出几分哀求的意味。


  “咦,卢瀚文同学,麻烦你脑子清楚一点,你现在已经是即将奔三的人了,再不是当初年轻稚嫩的你了,你刚才的表演真是太油了。”高英杰绝不放过任何一个能够损老对手的机会。


  “英杰啊,你也不再是当初单纯稚嫩的模样了,把我害羞的小天使还回来!”乔一帆扒着高英杰的肩状似哭诉道。


  “你一个黑芝麻雪媚娘,怎么好意思说我的?!”高英杰毫无形象地送了他一个白眼,吐槽道。


  另一边,邱非和宋奇英一人拎着个路边买来的饼啃得正香,什么多年宿敌互不对付的,这种时候,逞口舌之快能有满足口腹之欲重要?!


  “你们快别说了,我刚看了,那家店是在鼎盛国际C座,我们现在是在B座,跟着导航走吧。”戴妍琦打断了那边闹起来的三个人说道。


  十五分钟后。


  六个人站在鼎盛国际C座门口,看到直线距离不到50米外的B座大门,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


  这导航,真的是个坑啊!


  04


  终于坐到了火锅店里的六人长出一口气。


  刚一坐下,六个人就趴了四个,唯二幸存的是刚才已经趁机填了下五脏府的两位大佬。


  旅游这种事情,对于他们一群电竞宅男而言,实在是太考验人了,就是戴妍琦这个逛街可以从早上商场开门逛到晚上商场关门的妹子都直呼遭不住。


  锅端上来,油还没热,一众大神就已经毫无形象地就着泡菜吞下一碗米饭了。


  一碗饭下肚,稍微补充了下刚才消耗过多的能量,才进入了正常涮火锅的流程。


  高英杰,乔一帆,邱非,卢瀚文四个基本不吃辣的人被辣得呼哧呼哧的,满面红光,额角还有汗滴滑落,却还是吃得热火朝天,把能吃辣的一个W市人和一个Q市人看得一愣一愣的。


  当然,他俩也没啥时间过多惊讶,美食在前,抢菜要紧。


  “小卢,你放下那块牛肉,那是我下的!”


  “谁捞走了我的丸子!”


  “我那么大一个虾滑呢!”


  “我下了那么多的肉为什么就吃到一片,这肉呢?!”


  “这毛肚是谁下的啊,烫好了也不及时夹走,现在煮老了跟钢板似的,我的牙啊!”


  ……


  “乔一帆你是饕鬄么,看起来柔柔弱弱的怎么这么能吃!”


  “我哪有,你看我碗里都是蔬菜,都没肉。”


  “就你那暴风式吸入碗里还能剩残渣?”


  “就是,我们下的肉大半都进了你碗里!”


  “这算什么,现实版渔翁得利?”


  “明明是肉都好了你们却半天不捞,我为了让肉能够在口感最好的时候被人吃掉,才忍痛夹到自己碗里的。”


  “再说了,也不止是我一个人吃了啊,你们看邱非碗里,奇英下的肉基本都进他碗里和胃里了。”


  “诶诶诶,怎么能这么说呢,奇英向来严格控制饮食,我这是预防浪费嘛。”


  “那你可真是棒棒的哦!”


  两个小时之后,中午这顿火锅最大的赢家便是做了多年邻居的H市双子星。


  05


  第二天,放弃了自驾游的几位大佬顺利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了目的地,除了因为前一天吃了太多辣的而肠胃不适正在用中药治疗的某前任微草大药房掌柜的。


  乔一帆:英杰,你还有多久才到啊?


  高英杰:快了,我已经下车在步行了,导航说还有10分钟就到。


  乔一帆:行,那我们就在会馆门口等你。


  高英杰:好。


  10 minutes later……


  高英杰:一帆你们到底在哪儿啊,我已经到目的地了,可是这根本就不是什么会馆而是一座桥的中间啊???


  乔一帆:什么?不对啊,我们的确就是在会馆门口啊,我给你发的定位也是到了这里之后再发的,你要不再四处看看是不是导航有点儿误差,其实还没到地方


  高英杰环视四周,确认自己眼神没有任何问题并且平视的目光所及只能看到这座桥,表示怀疑人生。


  直到他趴到大桥栏杆上想要看看远方让自己冷静冷静的时候,看到了斜下方那个占地面积庞大,怎么看怎么像会所的房子。


  高英杰:!!!


  高英杰:一帆,你抬头!


  高英杰:看看你的斜上方是不是有座桥!


  乔一帆:!


  乔一帆:确实是,英杰,你不会就在那座桥上吧……


  高英杰:bingo![微笑][微笑][微笑]


  乔一帆:我看见你了!


  乔一帆:英杰,你不会,是打算跳下来吧……


  乔一帆:你可千万别想不开啊!


  高英杰:乔一帆你的脑子是被一寸灰的鬼阵静默了么,智商呢!!!


  高英杰:我怎么可能跳下去啊怎么也是骑着扫把飞下去啊,这事关我的尊严!


  乔一帆:高英杰你还好意思说我,你的脑子是随着王不留行飞去了外太空么!!!


  高英杰:我好得很!


  乔一帆:那你还不赶紧找地方下来,是打算留在桥上看风景么,我们可不会在下面等你*^_^*


  高英杰:等着!


  十五分钟之后,终于到达会馆门口的高英杰向其他人声情并茂地吐槽了这导航五分钟,语速堪比黄少天,言语保量不保质,然后被实在受不了的几人联手镇压。


  06


  第三天。


  穿着短袖长裤的六个人在突然降温的C市狂风中瑟瑟发抖。


  然后亲眼目睹了左前方的大哥短袖短裤,右前方的大妈羽绒服加身的奇异景象,一个个目瞪口呆,表示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并用最快速度冲回了酒店。


  这一天,伴随着C市的狂风暴雨,他们在酒店房间内一人一床被子裹得仿若相扑选手围坐在一起打游戏。


  07


  后面几天又恢复了艳阳高照,几人开心地在C市玩了一周并在某夜间party上嗨玩一夜。


  结果就是,等第二天他们起来的时候,发现离飞机起飞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


  匆匆收拾好行李几人便分开打了两辆车直奔机场。


  “师傅,我们时间有点儿紧,飞机还有一个小时就起飞了,能麻烦你快点儿不?”后来到达机场的戴妍琦表示,这是她今天说过最后悔的一句话,如果时间能够重来的话,她宁愿改签。


  “没得问题,你们都坐好了,一定给你们送到咯!”


  清晨的街道宽阔明亮,一路通行无阻。


  十五分钟后,C市国际机场的国内出发入口旁,收获了六个强忍着想吐的感觉,一脸劫后余生的霜打茄子味电竞大神。


  方才这一趟旅程,才真正让他们体会到了赛车+过山车是多么绝妙的一种体验,好到永远不想再来下一次的那种哦~


  成功赶上飞机但瘫在座位上一动也不想动的六个人表示:风景很好,C市人民也很热情,希望他们下次来的时候能够拥有元素法师的“瞬间移动”,万分感激。


  END.


评论(21)
热度(44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