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色千染

爱你温柔且强大,
愿你永远是少年。

© 堇色千染
Powered by LOFTER

【新生代友情向】未来依旧星光璀璨

  本文又名:那天的竞技场让他们在荣耀全球服出了名


  前篇见合集


  前情提要:某些小队长们喜闻乐见地掉马了,并且毫不犹豫地卖了其他小伙伴们……


  ————————————


  全明星赛选手酒店的餐厅内,靠窗的一桌上,六双眼睛无神地对望着,满脸的疲惫与憔悴仿若彻夜未眠,可他们的神情中又带着几分不易察觉的激动与兴奋,显得面目有些扭曲,正是从第八赛季回到了现实之中的六位小队长。


  “我跟你们说,这绝对是我睡得最身心俱疲的一觉,没有之一!”卢瀚文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地说道。


  “呵,你们还好嘛,只是睡了一觉,哪像我,本来回来之后都已经带队回到W市了,结果呢,一下回到解放前,等会儿还得再走一遍。”戴妍琦咽下一口果汁,丝毫不顾形象地附送卢瀚文白眼一枚。


  “只是多飞一趟已经很不错了戴姐,这要是赢了场比赛之后才发现不算数,你岂不是要悔死,毕竟你们队那两个刚上主力的小家伙发挥着实不太稳定。”来自已经成长为皮薄馅厚的黑芝麻汤圆的小乔队的特殊安慰。


  当事人戴妍琦同学表示并没有被安慰到。


  “乔队可别光顾着打趣我啊,咱们回来之前你和邱队见到前辈们时的风姿可还珍藏在我的手机之中。”戴妍琦笑眯眯地反击道。


  “诶,诶,诶,戴队,这不是你和乔队的恩怨么,怎么还带误伤的呢?”一旁淡定磕着瓜子看戏的邱队瞬间扔掉手中的瓜子壳加入战局。


  “邱队,竞技游戏,大家都是对手,哪儿来误伤一说?”戴妍琦直接把手机往包里一扔,毫不客气地说道,“更何况,你和乔队联手坑我们的时候可从未手软过。”


  “说起回来之前我就很有意见了,英杰啊,我们的天使联盟呢,你居然毫不犹豫就把我卖了,你的良心都不会痛的么?”小乔队假模假样地抹了抹泪,望着高英杰的眼神仿佛在看负心汉。


  要是不知情的人看到这一幕的话,铁定会认为高英杰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


  只可惜,在场的几位都早已从小天使磨炼成了老油条,对小乔队的这番表演免疫力极高,看得津津有味却没有任何表示,就差把“吃瓜群众”四个字写在脸上了。


  “一帆哥你居然还有良心?”卢瀚文同学脱口而出,满脸疑惑的神情显得十分真诚,旁边还有几个点头附和的人。


  “小卢你怎么回事,难道我在你心里的形象就是这般不堪的么,还有你们几个,团队赛合作的时候都没见你们这么默契,现在点头的动作倒是十分一致,我们深厚的国家队队友情呢,你们就是这样对待你们的队长的?!”乔一帆一脸“吾儿叛逆伤透吾心”的表情看着其他人,看得其他几位十分想真人PK。


  “乔队,你要相信我们的队友情还是足够深厚的,至少在关于对你的心脏程度的认知上,我们五个的思想高度一致,默契十足。”霸图宋队在一旁毫无负担地补刀。


  “那你们可真是棒棒的哦!”乔一帆也不恼,切换回小天使的温软笑容,十分“真诚”地夸奖道,那笑容却看得其他几人背后一凉。


  “现在离下一轮比赛还有一周的时间,我打算改签,直接飞B市,去看看前辈们。”邱非突然说道,他的神情认真,看不出半分玩笑,绝不是为了转移话题而临时起意。


  当年的第一届世邀赛让参赛的十四个人建立起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后来也不知谁起的头,十几个人一起合资在B市买了个大别墅,每年夏休期都去小聚一阵,后来诸位大佬陆续退役,在某位叶姓大佬的带领下开启职业第二春,便都住到了这边来。


  哦,除了被联盟主席抓了壮丁的某庙方丈。


  毕竟,B市通勤是大佬,惹不起。


  “那我们一起走吧,反正我也是带队回B市,到时候一起去看看前辈们。”一旁的高英杰接话道。回来之前与前辈们的一番相处让他现在十分想见到自家队长。


  “我也去,下轮联赛霸图主场对明青,没什么需要特殊布置的,Q市离B市也近,时间完全足够。自从世邀赛之后就没见过队长和副队了。”宋奇英也接话道。


  “去看队长他们怎么能少得了我呢,雷霆下一轮对皇风,我本来也是要去B市的,正好给队长带点儿W市特产去。”戴妍琦也表明了态度,她手上已经开始摆弄手机,准备让人给她寄点儿W市特产到B市。


  “我自然也不会缺席,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你乔哥是这么经不住事儿的人么,虽说世邀赛的打击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无死角,但我要是没记错的话,上半赛季的对决,你们可都没一个赢了兴欣的!”乔一帆看着担忧地望着他的几个人,漫不经心甚至略带嘲讽地回道。


  靠!


  几人只感觉自己一颗真心喂了狗,怎么就觉得乔一帆这心脏的家伙会脆弱!


  “一起去一起去,我上次见队长和黄少还是去年夏休集训的时候,后来世邀赛打成那个样子,我都感觉没脸见他们俩,就直接飞回了G市。”卢瀚文说着说着声音便低了下去,整张餐桌一下子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之中。


  去年夏天,这群被前辈们亲手带出来的新生代们第一次挑大梁为国出征,结果,可能只能用惨烈二字形容。此前从未跌出过四强的中国队这次连小组赛都没能出线,连战连败,输的方式千奇百怪,就是跟赢这个字半点不沾边儿。


  一群不论是先天天赋还是后天养成的天之骄子们受到的打击不小,自觉辜负了前辈们的信任,心里那个坎儿一直过不去,若不是这次意外回到过去,解了心结,他们还不知道要躲到什么时候去。


  时间回到他们仍在第八赛季时。


  又是一个美好的上午,H市兴欣网吧二楼,一间单独的大包厢内,键盘的敲击声和鼠标的点击声交错响起,汇成了一曲动听的乐章。唔,如果能够忽略某人愈发暴躁的指挥声的话。


  “高英杰你现在是个元法不是魔道,不能飞!”


  “戴姐姐你玩的是拳法啊,往上冲呀,你别一遇到对手就跑啊!”


  “宋奇英你回来!你现在是个牧师不是DPS,能不能别抄着十字架就上去干架,就算那是极品橙武也打不死人啊!”


  “邱非你那是扫把不是战矛,还有魔道是会飞的,你别老想着在地上溜行不行?!”


  “瀚文我们这是团队赛,你别老想着和对面剑客1v1,快回来,你跑太远了牧师完全奶不到!”


  “快快快,快救牧师,不要让他被包饺子了!宋奇英你站住,别再往前去了!”


  “算了,不过是场团队赛罢了,要什么牧师,不要了!宋奇英你自生自灭去吧!”


  “我累了,不管了!你们自己打吧,想怎么打就怎么打,放飞自我吧!”


  入目所见满地狼藉,心累不已的乔队最后放下这句话之后也不再管其他人,同样放飞自我了。


  一个瞬发的诅咒之箭直接冲着对面的魔道学者而去,接着便是一系列的术士技能,全招呼到了对面的魔道学者身上。凶残且刁钻的术士打得对面的魔道学者只有满地图逃窜的份,一通乱七八糟鸡飞狗跳的场景之后,几位大神还是避免了在高分段网游中翻车的惨剧发生。


  “小乔不错,‘不要牧师’这一点,有胆量,很有哥的风范嘛!”


  一只手拍上正在闭目养神的乔队肩膀,熟悉的声音惊得乔一帆浑身一抖,脚上不自觉地一用力,就连人带椅子一起滑了出去,“哐啷”一声撞上了墙。


  “哎哟!”乔一帆一边揉着后脑勺一边抬头望过去,在看见门口站着的呼啦啦一大串人以及离他最近的叶某人之后,瞬间瞪圆了眼睛,“前,前辈?”


  “小乔啊,你这心理素质不行啊,被我这一拍吓成这样,抗打击能力还有待提高啊!”叶修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调侃道。


  乔一帆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邱非那边一声惨叫,又把他吓了一跳。


  时间回到刚刚,一群大神在叶修的带领之下成功到达包厢,就在叶修走向乔一帆的同时,苏沐橙也悄悄走近了邱非。


  那场混乱的团队赛刚结束,邱非也正在闭目养神,毕竟刚才打了许久,眼睛会有些不舒服。


  苏沐橙先串通好了坐在邱非旁边的戴妍琦,后者掏出手机打开摄像功能,对准邱非找好了角度,才向苏沐橙比了个ok的手势。


  苏沐橙微微点头表示了解,走到邱非正后方,低下头凑到他耳边,用气音说道:“小邱非,这么久没见,有没有想姐姐啊?”


  “啊!鬼啊!”邱非把玩着的眼药水瓶瞬间脱手而出,精准命中了对面的座位,若是那里坐个人的话,估计就能精准命中人脑门了。


  一旁准备充分的戴妍琦同学成功将[花容失色的嘉世队长].mp4收录手机,成为新一任镇机之宝。


  当然,另一边的乔队的窘态也被早有准备的微草高队收录进了手机当中。


  回到现实之后各家公会被H市双子星联手抢了多少BOSS的事暂且不论,至少在这一刻,他们是欢乐且满足的。


  “沐橙姐?怎么是你?吓死我了真的。”邱非深呼吸了好几下才平缓了自己的情绪,随后转头便看到了站在他身后笑眯眯的苏沐橙,当然,也就看见了还在门口随意站着的各位大神,赶紧起来说道,“前辈们好,你们快坐吧,都别站着了。”


  邱非说完其他几人也反应过来,赶紧招呼着自家前辈们落座。等8位前辈和6位小队长面对面落座之后,今天的重头戏才算正式开始。


  “小家伙们不错嘛,刚刚那一场团队赛打得真是别开生面,很有你们前辈们的风采。”最先开口的自然还是叶修。


  本来黄少天是打算说的,但是被旁边的自家队长一个眼神制止,于是就被叶修抢先了。


  六位小队长面面相觑,实在不知道就他们刚才打的那一场,到底从哪儿能看出不错来,还前辈们的风采,当年抢BOSS的时候网游大混战的风采?


  “前辈你就别打趣我们了,我们刚才那打的,完全就是一通乱打毫无逻辑,哪点儿不错了?”乔一帆接话道。


  “乱拳打死老师傅啊,我看对面那群人虽然没你们厉害,但要是真常规打的话,估计还能坚持得更久点儿,”叶修“认真”地评价道,“小乔这术士不错,打出了骑士的风采,还有小宋这牧师,完美继承了你们副队内心的野兽,其他人也是,特色鲜明,独树一帜!”


  “前辈……”乔一帆无奈,不论什么时候,前辈这张嘴就没绕过人。


  “叶修,行了,说正事。”韩队成功阻止了这毫无作用的对话继续下去。


  “我这不也是想让他们放松一下嘛,看这群小家伙们紧张得,一个个跟鹌鹑似的。”叶修作势叹息道。


  乔队内心OS:前辈,我们会像鹌鹑真不是紧张的,完全是被您给说的!


  “行了行了,都把自家小朋友带一边去说说话吧。”


  话疗结束之后。


  “你们后面的世邀赛会打成什么样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们现在在荣耀全球服出了名。刚才你们的对手把比赛录屏扔到论坛去了,直接榜一。”叶修望着屏幕说道。


  “什么!”


  “没事,反正他们也不知道我们是谁。打比赛的是BLACK(角色名),关我乔一帆什么事!”乔一帆的神色僵硬了一瞬,很快反应过来,小手一挥,表示这都不是事儿。


  其他五个人再次发挥了他们的默契,点头的动作出奇一致。


  众位前辈们看着他们的眼神仿若发现了新大陆……


  “小乔,真棒,哥真是没白教你。”叶修抽搐着嘴角拍了怕乔一帆的肩。


  “多谢前辈夸奖,都是前辈以身作则的功劳。”小乔十分谦虚地表示。


  “挺好,那就让我们这些前辈看看你们这群小家伙们的水平吧,来打一场。”叶修选择直接转移话题。面对几天前还是糯米团子的乔•心脏•一帆,荣耀教科书也表示自己有些接受无能。


  “好。”乔一帆应下,看起来要多乖巧有多乖巧。


  回到现实。


  那天到底都胡侃了些什么,其实六个人都有些记不清了,他们只记得,和自家前辈们叙完旧之后,他们又认真地很前辈们打了一次以及打完之后,前辈们说的话。


  团队赛,全球服6v6,和世邀赛一样的赛制。[剧情需要,请不要纠结他们是怎么上的全球服]


  一寸灰,木恩,战斗格式,长河落日,流云,鸾辂音尘


  vs


  索克萨尔,夜雨声烦,王不留行,大漠孤烟,沐雨橙风,生灵灭


  虽然他们最终输了,但对面也是一场惨胜,只剩下了残血的王不留行和沐雨橙风。


  叶修:小朋友们很厉害啊,能把这群家伙打成这样配合得不错,挺有默契的。邱非的战法很稳,不急不躁又不失冲劲,不愧是哥看好的接班人,小乔的指挥有哥的风采,制定的战术也很有针对性。


  喻文州:配合得很好,后面那段时间让我疲于应付,根本没有办法有效指挥,只能被迫将指挥权交给时钦。


  黄少天:我去我去我去,现在的小鬼们都这么凶残了么,瀚文打得不错啊虽然比本剑圣还差点儿但是已经很厉害了有没有,继续加油冠军一定是蓝雨的,等回到蓝雨了我请你吃食堂,水晶虾饺干蒸烧麦豉汁蒸凤爪叉烧包奶黄流沙包蛋挞肠粉萝卜糕白斩鸡全部任你挑!那个小乔是吧,多乖一孩子,怎么上了比赛就完全变了个样,鬼阵简直无处不在,在恶心人这一点上的确是很有老叶的风采!还有那个微草的,小高是吧,看起来文文静静一大小伙子,怎么就能飞得比王杰希还欠呢,肯定是你们队长把你带坏了对吧对吧对吧,我就说王杰希那大小眼,本来五官就不匀称还老是板着一张脸,半夜出门简直能吓哭小朋友,还特别会忽悠人,打什么比赛啊干脆摆个摊去天桥底下算命得了……(感谢喻队及时制止了跑偏的黄少☆(≧∀≦*)ノ )


  肖时钦:要打败你们是真的不容易啊,如果你们的配合更默契一些,没有那些细小的停顿的话,可能这一场就真要输给你们这群小家伙了。妍琦很棒,未来把雷霆交给你,我很放心。


  韩文清:打得不错,奇英也很好,很有自己的风格。


  张新杰:你们的个人实力都很出色,配合上也没有大的失误,只是一些细节问题还需要打磨,继续加油。


  苏沐橙:不错不错,小朋友们未来可期,姐姐看好你们呀,等你们把冠军奖杯捧回来给我看啊!


  王杰希: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放眼当下,着眼未来,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成功的。英杰表现得不错,比现在自信了,也果决了,气质都不一样了。微草你带得很好,我以你为傲。


  或许前辈们每个人说的话都不长(唔,某人除外?),也没有多么煽情动听,但对于世邀赛表现不佳他们来说,却是恰到好处一剂良药。


  百病全消,驱散迷惘。


  不惧未来,不念过往。


  B市的朝阳下映照出六张带笑的脸,意气风发,自信盎然,正是青春最好的模样。


  “你们来了。”


  “我们来了。”


  ————————————


  END.


  一点题外话:这个系列呢,从回到七年前开始,本来最初只想写一个他们回来后闹些笑话搞搞事的沙雕小短篇,也不知道怎么的,写着写着就越来越长,最后就4w+了。最后这一篇吧,我其实一直没有灵感,不知道该怎么写,最后写出来这个,可能是我笔力不够吧,好像既不够搞笑又不够煽情,但我又觉得该写的都写得差不多了(除了中间那段各自小队长和前辈的对话,怎么写都不满意,干脆就没写,留白吧,大家自行想象),再写下去更不知道写啥了,所以就到此结束吧。


  谢谢宝贝们的喜欢,我们下篇文再见~


评论(48)
热度(1125)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