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色千染

爱你温柔且强大,
愿你永远是少年。

© 堇色千染
Powered by LOFTER

【新生代友情向】一下子回到七年前了怎么办

  又名:当十五赛季的他们魂穿第八赛季


  有一段时间没写了,码个短篇复健,含部分对话体


  正好赶上一帆生日,祝今年15岁的小朋友生日快乐~


  ————————————


  第十五赛季全明星赛正式落下帷幕,赛后的采访时间,任凭众记者望眼欲穿,却始终没能捕捉到某几家上游战队队长的影子。


  一众记者都在心里暗骂曾经那位逃采访的始祖,这教出来的弟子,简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而且还带着别家的一起跑了!


  与此同时,场馆不远处的小巷中,一家有名的密室逃脱店迎来了几位包裹严实得仿若来抢劫的客人。


  几人艰难地进入了店内,在确认周围再没有其他可能会认出来自己的人之后,终于摘下了重重包围在自己脸上的围巾,帽子和口罩,显露出了自己的真面目。


  赫然便是刚刚在场馆中让众记者遍寻不着的几位,兴欣队长乔一帆,嘉世队长邱非,霸图队长宋奇英,微草队长高英杰,蓝雨队长卢瀚文,雷霆队长戴妍琦。


  “我们今天玩的这个密室主题是穿越诶,还是古穿今的,感觉应该会很好玩。”来自组织起这场活动的小戴同学。


  “密室什么时候还有穿越主题了?这主题适合用来解密?”


  “管他呢,进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况且有几位新一代战术大师在这儿,总不至于出不来了就是。”


  “也是,直接进吧,玩完回酒店收拾收拾,明天还得赶飞机呢。”


  于是六个人就这样结伴走了进去,等他们愉快地玩完从那家店出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5点多了。


  六个人随便找了家已经开了的店吃完早餐,玩密室的兴奋劲过去之后,回到酒店倒头就睡,天塌了都不带醒的那种。


  乔一帆再次睁开眼的时候,看到周围熟悉的场景,感觉自己世界观都崩塌了!


  谁能够告诉他,他明明是在酒店房间睡下的,怎么一睁眼却是满目微草绿!


  再一看时间,2023年1月1日,第八赛季全明星赛前……


  已经三冠在手,正在带队冲击第四冠的兴欣队长表示自己受不了这打击!


  这玩儿个穿越的密室,还能把自己给玩进去了?那其他几个人是不是也来了?真可惜看不到他们的反应,不然该是多好的素材啊!


  乔·小天使·一帆的身体内,乔·新一任联盟四大心脏之首·一帆的灵魂苦中作乐地想着。


  “算了,不想这些糟心事儿了,反正也错过训练时间了,不如去英杰那边看看情况。”乔队低声自语,随后便以最快速度收拾好自己,出门往高英杰的房间走去。


  离着还有一段距离,乔一帆就看到了站在高英杰房间门口的王杰希和刚刚开门出来,明显是刚醒的高英杰。


  乔一帆默默将自己藏在了拐角,接下来听到的这一段对话却差点儿让他自爆。


  王杰希:英杰,你今天怎么没去训练,身体不舒服?


  高英杰:队长?您怎么在这儿啊,是来看全明星的吗?


  高英杰(揉了揉自己凌乱的头发,有些不好意思):我,我,昨天全明星正赛结束后我们玩得晚了些,睡过了,队长放心,等回战队我就把训练补上


  王杰希(震惊得两只眼睛都瞪成了一般大):英杰?你没事吧,全明星赛还没开始呢,你在说什么?


  高英杰:不是啊,我们不是昨天才结束了全明星赛的吗,我和一帆他们还一起玩了密室呢,这才回酒店补觉的


  高英杰:队长你在说什么啊


  藏在一边知道一切的乔一帆笑到颤抖,生掐了自己一把才算是忍住了脱口而出的笑声。


  而和高英杰面对面的王杰希更是觉得自家的小草苗这是烧糊涂了。


  王杰希:英杰你真的没事儿么,是不是发烧了,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高英杰:队长,我没发烧,你相信我,我最多就是熬了个夜,但绝对没发烧


  高英杰:倒是队长,你之前不是说你和方士谦前辈在欧洲旅游吗,怎么这么快就回国了,还来看全明星了


  高英杰似乎又想起了什么,带着满脸疑惑开口问道,只可惜——


  通宵玩密室的后遗症或许就是在被王杰希的敲门声叫醒的时候,高英杰整个人都是迷糊的,直到现在都还没能缓过来,导致他并没有发现自己和王杰希的对话其实很不对劲和王杰希一脸“见鬼了”的神情。


  虽然乔一帆非常乐意前排围观自家好友的黑历史,但看着面前这如果再说下去,魔术师大大就有可能带着自家爱徒去精神科看看的情况,乔一帆觉得自己有必要解救一下还处于懵逼状态的好友。


  “王……咳,队长,英杰,你们这是?”真棒,在兴欣叫王队叫顺口了,这一开口差点儿先把自个儿给暴露了。


  “今天上午的训练,你们两个怎么都没有准时去?”王杰希转过身来,摆着在微草积威甚重严肃脸问着乔一帆。


  若是换作原本在微草的小透明,肯定会被王杰希这幅样子吓到,但现在站在微草队长面前的,却是已经在联盟中身经百战的兴欣队长。


  “不好意思队长,英杰昨晚有些发烧,忙活到半夜才算是退了烧睡下了,今早上就没起得来,对不起。”乔一帆眨巴着一双纯良无辜的大眼睛望着王杰希,让他这个在一分钟之内瞎扯出来的理由可信度无限增高,顺带也勉强解释了一下高英杰刚才的反常。


  “既然是这样,那你们俩都好好休息吧,今天下午的训练取消,一帆照顾一下英杰。”听了乔一帆的解释,王杰希缓和了神色,温和地对着两人说道。


  “队长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英杰的。”乔一帆应下。


  一旁的高英杰听着两人的对话满脸疑惑,但总算清醒了一些,知道自己现在肯定是多说多错,也就乖巧应了一声,期望着尽早把自家队长送走。


  现在还是训练时间,王杰希了解了情况,又关心了高英杰几句,也就回去训练了。


  等他走远,高英杰一把拉过乔一帆进房间,另一只手顺势将门关上,动作那叫一个干净利索,完全看不出刚才昏昏欲睡的模样。


  “一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刚一关上门,高英杰就着急问道。


  “英杰,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我们应该是回到第八赛季全明星赛前了。”乔一帆面露难色地告诉了高英杰这个悲惨的事实,如果忽略他眼中看好戏的光芒的话。


  “啥?一帆你确定不是你烧糊涂了么?”自从接任微草队长之后便逐渐向着面瘫方向发展的高英杰同学难得露出了一副被雷劈了的模样,成功让一旁默默期待着什么的乔一帆笑出了声。


  “乔!一!帆!你是在看我的笑话?还是说这根本就是你搞出来整我的?!”


  “英杰英杰,别气了,你看看手机上的日期,就是回到了第八赛季嘛,而且就算手机上的日期我可以改,但我总不能半上午的时间就把你从G市运回B市,还送回微草你自己的房间吧,”乔一帆收敛住笑意,安慰起多年好友,“我又不是犯罪分子,能直接把你迷晕带走,让你这一路上都不醒。”


  “也是……”不论事实是如何超出他的认知,高英杰都不得不接受这个听起来无比荒唐的事实。


  “那我们要不要联系一下他们四个试试?昨天是我们六个一起去玩的密室,说不定另外四个也一起回来了呢。”接受这个设定之后,高英杰也恢复了正常的思考能力。


  “可以试试,就是现在这个时间段,那三个还没出道的也不知道能不能联系上。”乔一帆接话。


  “看看呗。”高英杰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手机,两人都点进了QQ。


  刚点进去,两人还没来得及找呢,就收到了一条入群邀请。


  流云邀请你加入群[跨越时空与你相逢]


  “小卢这是最近又看什么中二爱情故事啊!”乔一帆无奈。


  “谁知道呢。”


  两人一边吐槽着,一边还是手很快地同意了入群邀请。进群一看,好家伙,六个人都在,齐活了。


  [跨越时空与你相逢]


  流云:急急急!快出来,有没有人知道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啊@全体成员


  流云:我们不就是通宵玩了个密室么,为啥一觉醒来世界都变了!


  鸾辂音尘:我们这是还没有从密室里走出来么,天知道我一睁眼发现自己在战队房间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长河落日:呵~你那算什么,你知道当我一睁眼看见的就是站在我床边看着我的韩队和张副队的时候,是什么样的一种体验吗?!


  木恩:那你能想象到一大早上被自家队长以“关爱智障儿童”的眼神关怀着是什么感受么,反正我是不想再来一次


  流云:那我呢,本来就睡眠不足还要承受来自黄少言语关怀和喻队的微笑安抚


  流云:我的小心脏他承受不来啊!


  木恩:[捶桌笑].jpg


  鸾辂音尘:[捶桌笑].jpg


  长河落日:[捶桌笑].jpg


  战斗格式:[捶桌笑].jpg


  一寸灰:[捶桌笑].jpg


  战斗格式:这么看来,我还算是幸运的?


  战斗格式:也就刚开始的时候有些接受不良,但至少没人看见


  一寸灰:那我岂不是最幸运的,醒来的时候旁边一个人没有,还全程围观了我们高队的黑历史名场面


  一寸灰:[开心到转圈圈].jpg


  鸾辂音尘:求爆料[星星眼].jpg


  流云:一帆哥快说![期待].jpg


  一寸灰:[魔道之间那些让我们看不明白的神仙对话].mp3


  木恩:一帆你……


  木恩:说好的天使联盟手牵手呢!


  一寸灰:有料不爆才是狗!


  一寸灰:更何况,谁和你说好的啊,我怎么不知道呢


  木恩:这可是你说的啊,乔一帆,我们的天使联盟就此断了,你就等着接受制裁吧!


  鸾辂音尘:哈哈哈哈哈!英杰你也太有趣了吧,你和王队说的完全就不在一个频道上啊


  长河落日:关键他们还很是顺畅地交流了下去


  战斗格式:而且英杰甚至完全没有意识到有任何不对的地方


  流云:甚至还在尝试着努力说服王队[无情嘲笑].jpg


  一寸灰:说实话,要不是感觉放任英杰说下去,王队就想带他的爱徒去精神科了,我还挺乐意继续看热闹的


  木恩:乔一帆!你怕不是忘了我们还在一个房间里,我还可以在现实中制裁你!


  木恩:你们先聊着,我们处理一下私人恩怨


  一寸灰:英杰!你听我说aifwoforegjpsjigorjfiowgosg


  鸾辂音尘:……


  鸾辂音尘:感谢乔队牺牲小我,满足大家


  流云:感谢乔队牺牲小我,满足大家


  战斗格式:感谢乔队牺牲小我,满足大家


  长河落日:感谢乔队牺牲小我,满足大家


  战斗格式:我们回到正题吧,现在这个情况到底应该怎么解决


  流云:对啊对啊!我们总不能就留在这里了吧,得想个办法回去才行呀


  长河落日:可是我们现在连自己到底是怎么来的都不知道,要怎么找到回去的方法


  战斗格式:我们在来到这个地方之前,又做过什么特殊的事情么


  鸾辂音尘:没有吧,咱们从密室出来天都亮了,我回酒店之后衣服都没换就睡着了


  流云:我也差不多,从密室出来都困得不行,连手机都没翻


  长河落日:我也是,很久没熬夜,完全撑不住


  战斗格式:我也就是在回房间的时候遇见了闻理,跟他聊了几句,然后就回房间睡了


  鸾辂音尘:那不还有俩呢


  鸾辂音尘:@一寸灰@木恩 私人恩怨解决完了没啊


  木恩:我回房就直接睡了


  一寸灰:+1


  鸾辂音尘:哟,二位出来啦,感情交流得如何啊


  一寸灰:活得挺好,你们自求多福


  木恩:唔……刚刚嘲笑我的,好像不止一位吧


  木恩:我认为,我有这个义务让你们感受一下扫把旋风的美好


  流云:来啊来啊,本少的重剑可不怕你的扫把,来PKPKPKPK


  战斗格式:咳咳,我们是不是,又跑题了


  长河落日:我们还是想想到底要怎样才能回去吧,到时候你们想怎么PK都行@流云@木恩


  鸾辂音尘:那问题就又绕回去了,我们到底是怎么来到这儿的


  鸾辂音尘:连怎么来的都不知道,我们到底要怎样才能找到回去的方法啊


  一寸灰:我们在来到这个地方之前唯一的交集就是那个主题为穿越的密室


  一寸灰:难道要我们再去一次密室?


  鸾辂音尘:根据我多年小说经验来说,的确是有这个可能


  流云:那还等什么,我们现在就准备出发去密室吧


  木恩:卢瀚文你怕不是傻,现在我们又不是队长,怎么光明正大翘训练


  木恩:更何况,虽然我们之前的确是在G市,但现在是七年前,那家密室逃脱店到底开没开都是个问题好不好!


  鸾辂音尘:华生,你发现了盲点


  鸾辂音尘: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当时看攻略的时候,好像说那家店是新开的来着……


  流云:啊!那怎么办!


  战斗格式:反正现在也没什么好办法,没几天就是全明星了,不如我们见面再说


  一寸灰:的确也没什么好办法了,那就这样吧,见面再聊


  木恩:行


  长河落日:可以


  鸾辂音尘:没问题


  流云:行吧行吧,那就到时候见


  群聊告一段落,高英杰和乔一帆同时放下手机,状似深情地对望着,如果忽略两人凌乱的衣服和乔一帆乱如鸡窝的头发的话。


  “英杰,你看你仇也报了,就别计较了吧,我们去吃午饭啦,趁着前辈们训练还没结束。”乔队笑得一脸纯良,对着多年好友半撒娇道。


  “行吧,原谅你了。走啦,赶紧吃饭去,都快饿死了。趁着现在赶快吃完回宿舍,不然要是让队长他们看见了,我们就更解释不清楚了。”高队一如既往地败在了乔队的撒娇之下,并且因为低头整理衣服而忽略了某人眼中一闪而过的精光。


  接下来的几天,两个人又回到了微草的日常训练之中。


  生活似乎又恢复了正常。


  如果忽略小乔队长因为多年不碰刺客,训练成绩惨淡到令人发指,并且被一旁的小高队长围观了全程,然后无情地拍了下来,发到群里供大家消遣的话,的确是这样的没错。


  至于在他们穿回去之后,兴欣队长带头祸害网游,让各大公会损失惨重的事,另外几位当事人表示,这种悲伤的事情就不用再提了!


  当然,现在这一切还没有发生,所以他们还在肆无忌惮嘲笑着未来的兴欣队长。毕竟机会难得,笑过这一次,下一次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而此时无可奈何的小乔队长,一边第一次为自己当年在微草只是个小透明而感到庆幸,一边心里想着回去之后到底抢多少个BOSS比较好。


  终于到了前往S市的那一天,身处各方的六个人都难得有些兴奋,充满干劲踏上这一段旅程,丝毫不知道,后面还有更大的惊喜在等着他们……

-------------------------------------


  TBC.


  PS:本来是打算写个小短篇,结果发现自己太能扯,剧情才走到一半,后续改天发


评论(19)
热度(1972)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